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故宮館校合作-新竹站
用孩子的眼睛,重新發現《清明上河圖》和你我生活的關連。
這一次,我們帶著《清明上河圖》教學資源,到新竹市陽光國小,讓孩子了解古人如何與河流共生共存。
孩子也思考著,所處的城市也有一條小溪流--南門溪,該如何好好愛護我們身邊的環境,讓大家認識陽光與南門溪的美好。
歡迎大家到新竹陽光國小,一起看看孩子們瞭解清明上河圖的故事後,如何重新詮釋屬於自己的「清明上溪圖。
*****************************
資訊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00569426766643&id=101680629988865
分享 新竹市陽光國小
邀請您~~~從清明上河圖到清明上溪圖 【源起】該如何訴說一條河為城市帶來的故事? 這學期我們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故宮複製文物特展--「清明上河圖」到陽光,引領孩子們走進千年前的市井況味,找到繁華城市裡的幸福節奏,思考自己與河流、河流與城市的關係,思考城市文明存在的幸福正向價值。<br> … 更多 人類的生活與環境息息相關、環環緊扣,這引得孩子深深思考:「未來美好的生活,那是什麼?」於是孩子們也來創作一幅「清明上溪圖」,鳥的聲音、水的旋律、花草的氣息、產物的豐味,孩子們說:這是一條美麗清新,充滿生命力的南門溪。 【和南門溪在一起的陽光】陽光這樣做~~ 1.故宮複製文物特展----「清明上河圖」到陽光。<br> 時間--04/09~04/25,星期一~星期五0900~1200 地點---陽光國小藝文館展覽廳<br> 感謝故宮博物院合作支援舉辦教師研習,協助教師融入課 <br> 程設計教學,同時也提供複製文物讓大家近距離的賞析。<br> ~~歡迎各新竹市國中小團體預約參觀。 2.空中故事廳-----南門溪的小蛙旅行<br> 文青媽媽們將清明上河圖轉化為有意思的廣播故事,在中 <br> 午時間於空中播出,讓孩子們用不一樣的方式了解從古至 <br> 今的河流故事。 3.校園裝置藝術----清明上溪圖<br> 全校師生共做清明上溪圖,描繪水岸生活的想像、希望和 <br> 省思。將全校的作品串連成一條河流,裝置於校園之中。 4.河畔音樂會----清明上溪圖音樂會<br> 清明節前夕,我們相約在南門溪畔,唱歌、跳舞、美讀, <br> 與南門溪一起締造溪畔生活的美麗經驗。也邀約大家一起 <br> 來參予這場盛宴。<br> 時間--04/03下午13:30~14:30<br> 地點--南門溪畔榕樹下 ##歡迎各國中小來電預約參觀故宮複製文物特展--- <br> -04/09~04/27「清明上河圖」到陽光 ##歡迎大家一起來【清明上溪圖溪畔音樂會】<br> 時間--04/03下午13:30~14:30<br> 地點--南門溪畔榕樹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