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單獨立法 & 廢除移工三年出境一日惡法成效追蹤 2019年6月5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12月24日法案送行政院審理。
訂定「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在台灣社會具有迫切的需求。
其將現行「職災保險自勞保條例抽離」並「整合職災勞工保護法後落日」,以解決「受僱勞工全面納保」、「調整投保薪資上限」、「提升給付保障」、「永續經營職災預防重建業務」等問題。 … 更多 我再次請勞動部請行政院儘快將法案送立院審查,並將對行政院持續倡議。 另外,我追蹤105年11月3日就業服務法第52條通過實施後,施行的狀況。 本法修正同時有利於勞雇雙方。移工三年不需出境一日,因此避免雇主每三年面臨一次人力空窗期,也避免移工每三年遭受一次母國仲介的剝削,創造更合理穩定的聘僱關係。 本法至2021年1月為止,88%的勞雇雙方選擇期滿續聘,為397,648件;12%期滿轉出為56,427件。移工行方不明率降低為2.73%,成效相當亮眼。 當初,我與林淑芬委員在一片既得利益者的攻訐裡,選擇堅持往前走。而這些攻擊延續至今,我們相信未來亦不會輕易平息,但是我們不畏懼,捍衛人權並且福國利民的雙贏局面,早自法律通過的那一日起便以注定,這讓一切都值得。
圖片
留言
  • Maria Liang
    修法讓外勞三年不用出境,只對移工有利,對於家護雇主而言,利在哪裡?每三年一次空窗期變為不定時外勞想回母國,雇主就要要面對… 更多不定時的空窗期,就算是續聘原外勞,每三年雇主還得再花一筆聘僱仲介費,沒修法以前,雇主直聘續任外勞,根本不需再花這一筆費用,身為雇主與被照顧者,此為本人親身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