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1126槍擊案是五都選舉的一個污點,被認為對選舉結果造成影響。但民進黨接受選舉的結果,不會掀起社會對抗。我們也認為,受害者是無辜的,在本案中應該被譴責的,是槍擊案的主謀與行兇者,以及試圖藉此散播謠言、操弄選舉結果的人。
後續最重要的工作,應是「追查真相」及「防患未然」。政府有責任以最快速度來調查,向社會說明清楚槍擊案的背後的動機與脈絡,給受害者和社會一個交代。此外,政府在釐清真相之後,也應有制度上或政策上的具體作為,不容許暴力事件再被運用來干擾選舉,讓民主蒙羞。我們對於部分人士在槍擊案發生到投票當天,在造勢場或媒體上刻意誤導民眾的認知,尤其是影射槍擊案的發生與本黨有關的謠言,也給予最嚴正的譴責,並將追究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