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明天就是311福島核災的10週年紀念。 核災發生當時,日本的最高行政長官前首相 #菅直人 告白說,在 #福島核災 發生之前,他對日本的核電技術深信不疑,認為安全不會有問題,甚至還向其他國家推銷日本的核電技術。但10年後的現在,日本竟然無法完全解決十年前福島核災造成的問題,到目前尚有4萬福島居民過著避難的生活,無法回到自己的家園。 菅直人懊悔地說,如果十年前日本就主張廢核,是不是就能夠避免福島災難的發生? … 更多 科技先進國家如美國及俄國,也都發生過嚴重的核災,三哩島及車諾比核電廠災害。雖然核災發生的機率不高,一旦發生,卻會是萬劫不復的致命災難。 台灣目前核電發電佔比不到15%,持續發展安全的綠電提高占比,才是合理可行的替代方案。 記取福島教訓,台灣不應走向重啟核四的回頭路。 #核災下的首相告白
圖片
留言
  • 今周刊出版
    感謝委員!
    人類必須記取天災與人禍下的歷史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