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軍官校攜手微軟公司創新智能艦艇的教育合作】 
微軟與海軍官校於3月15日訂定「合作人工智能(AI)教育,建立智能艦艇發展中心」意向書,共同啟動教育合作。由微軟台灣、睿捷國際以及艾訊公司共同提供平台技術支援與人員訓練,協助海軍官校建立智能艦艇發展中心,推展科學化艦艇修護教育。
… 更多 校長袁治中少將表示:海軍官校非常重視此次與微軟公司的合作機會。海軍是科技軍種,無論在技術或管理上都具有紮實的基礎。微軟公司重視創新與人才培育,近年來積極拓展物聯網(IoT)與人工智能(AI)技術在各個產業的應用。海軍官校的智能艦艇發展中心將以務實、前瞻以及創新思維出發,提升官校畢業生作為艦艇裝備與先進科技間的橋樑。
合作意向書由海軍官校校長袁治中少將與微軟台灣總經理孫基康共同簽署。作為頂尖跨國企業與國內合作AI教育的第一所大專院校,微軟公司對此一合作案亦相當重視。包括微軟全球IoT總經理Carl Coken與美國IoT首席Michael King、亞太區首席Jenna Lee、大中華區IoT總經理林孟洲等微軟重量級人士均在場觀禮。
「智能艦艇發展中心」將朝向學生學習、教師研究以及服務海軍艦隊三個面向推展。在課程規劃上兼顧基礎與專業科目,並強化學生在輪機上的實際應用;在研究上鼓勵教師結合相關軟硬體,執行人工智慧(AI)在艦艇上的研究;第三面向則是運用建立的能量解決艦艇問題。終極目標則是建立智慧軍艦以及維護決策支援中心。期待藉由海軍官校與微軟公司的合作,推升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在海軍作戰、兵器、輪機等各方面的應用,創造海軍與產業界的雙贏。
圖片
留言
  • 吉佩信
    學長 @{王智中} 您讓人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