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鰲鼓濕地粉絲團, 嘉義縣東石鄉。 16,293 個讚 · 2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630 個打卡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所統籌規劃,一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樣林相及豐富濕地生態資源之國際級生態環境。歡迎您!
貼文
<<鳥兒金促迷 之 94鵟>>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鵟兄和翠兒在草澤畔相遇。平時雖是敵對關係,但那風太暖太美好,兩人不禁被空氣中瀰漫的草香給薰入迷了。 在那草澤旁的欄杆上,兩人靜默不語,享受著那短暫的平靜與美好。忽地,鵟兄望向那翠兒,目光如炬,眉宇間英氣勃發,開口說道: 翠,你認為我們之間,誰飛得快呢?(邪笑 倏地,翠兒已失去蹤影。… 更多 (以上劇情與本影片毫無關聯) ================================================
生態知識: 鵟音狂,是御風的高手,在風力強勁的天候下,仍可見其自在的在空域中飛行。鵟也能做短時間的定點振翅,於寬闊的濕地、農耕地尋找老鼠(主要食物)。而翠鳥飛行速度快,時常沿著水面飛行,也會佇立於岸邊,俯衝入水捕魚。 鵟雖然飛行能力佳,但不易捕捉飛行速度快的翠鳥,所以才能看點兩位相安無事的一同在欄杆上休息。 備註:此鵟不知是何種鵟?粉絲有沒有認得呢?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