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系列】 WeWork 那些年我們一起工作 共享經濟是一種新的經濟型態,美國「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公司,市值已超過4800億台幣,並準備上市。WeWork的中心概念是:做你所愛之事,其他交給WeWork。
WeWork提供所有服務,包括:24小時提供茶水、咖啡與啤酒的廚房、無線網路、電話、廁所、客廳、辦公室設備、印表機、傳真機、浴室甚至是行軍床。… 更多 「WeWork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創造社群,為會員創造附加價值,這不只是個實體空間,他還是個線上社群。」在WeWork,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一起尋找商機。 法國文創名城聖艾提安(Saint - Etienne)就從共享經濟的概念下獲得啟發,提出「共享工作空間」的新創意,設立設計中心,藉由設備開放、資源共享,創造設計產業群聚,成功走出製造業衰退的陰影,轉型為「設計城」(Cité du Design) 借鏡WeWork,高雄市可從「產業生態系統」的角度,從設計發想、試做打樣、成品量產、行銷通路、業務推廣、資金創投、研發智權、法律和財務等,有效地做資源整合,為年輕人創立一個能全力衝刺事業的社群和平台。 如果可能的話,未來高雄能有一個「產業共享中心」或工作坊,以共享經濟的概念做出發,藉由公部門龐大的資源進行整合,與大學院校結合,開放設備供民眾、微型企業租用,不再只是單純的提供或出租空間。
微型企業往後可以不用為了設備購置、業務通路煩惱,全力專注於技術發展、概念發想。這個產業共享中心可整合教育、微型企業、產業,創作交流、商機交流,形成一個新的產業鍵及經濟社群,解決庶民經濟及微型企業缺乏資源、無力硏發的困境。並成為年輕人概念發表舞台,讓各式各樣的創意在此交流並尋求實踐的機會! 圖片來源:
WeWork網站: https://www.wework.com/zh-TW/
圖片
留言
  • 陳芳澤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7634213_1652591098100624_73196724162029158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qymeVW3_v48AX-vVDO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d2Hpfxd1uYs-S9ITDKxUUmyWCg0-1hxjDERBT_FFNvg&oe=624B8E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