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經歷才是完勝的履歷 善用銀髮人力》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他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這是最近引起話題的電影「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中,70歲的「實習生」Ben(勞勃狄尼洛飾演)在退休後重新申請求職時,在自我介紹裡所說的話。… 更多 Ben一開始對電腦操作不夠熟悉、必須花時間學習,年輕的執行長Jules(安海瑟威飾演)也曾懷疑他的能力而不重視他。但經歷許多事件後,Ben逐漸嶄露頭角,憑著過往的歷練,提供同事與Jules解決問題的方法。Jules最終拋棄以往對Ben能力的質疑,將Ben視為重要的工作夥伴,甚至是生命中的好朋友。 「高年級實習生」一片給予我們銀髮生涯規劃不一樣的啟發─重返職場,擺脫退休安養的既定印象,擁有旺盛的活力與毅力,透過學習新事物充實自己的生活,也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銀髮者的智慧和經驗除可強化競爭力外,透過經驗傳承,亦能創造世代間的交流、互動與共融。銀髮人才多擁有豐富人生歷練,使他們處事更加圓融、縝密與全面。然而,銀髮族群在職場上也容易遭遇的困難,例如必須重新學習新科技,以及受制於同事間的刻板印象而使工作有所侷限等。 相較日、韓、美、星等國,臺灣55歲以上勞動力參與率明顯落後。為了推動銀髮人力再運用,開啟職場第二春,政府已於新北市成立全國首座「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並上線啟用「銀髮資源網」,以「一站式」服務提供銀髮長者就業、職訓、學習、經驗傳承與青年交流的平台。 此外,為營造友善職場,政府亦積極研議透過適齡退休制度、彈性工時安排,以及工作流程調整、就業輔具與職務再設計等改善工作條件與環境相關措施,促使銀髮人力續留勞動市場,以充分善用我國有限的人力資源 勞動部「銀髮資源網」:
http://swd.wda.gov.tw/ 圖片由華納電影公司提供
#國發會 #銀髮族 #人力 #人生 #高年級實習生 #安海瑟威 #勞勃狄尼洛 #TheIntern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