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違法資訊全面公開!
教育部承諾,違反幼照法平台將比照衛福部,8月上線!
 
家長在幫孩子尋找托嬰中心、幼兒園時,往往會憂心托育機構過往是否有不法的紀錄,這時就非常需要政府公開的資訊,藉此排除不適當的機構,讓孩子能有最安心的成長環境。
 
在去年選舉期間我提出的三波親子政見中,其中一個,就是針對兒虐案件,要落實資訊全面公開!而過去在時代力量的要求下,衛福部去年建立了 0 到 2… 更多 歲的違反兒少權法公開平台,並且有統一的格式和搜尋介面,家長也終於不用再到處一個一個苦苦搜尋。
 
不過教育部的部分,過去卻完全沒有類似的平台網站,我們一再地呼籲,希望加速落實;終於!從這個禮拜開始,教育部全國教保網有相關的平台了!
 
在這邊,我要先肯定教育部回應眾多家長的期待,不過,目前比較衛福部跟教育部的網站,還存在一些落差。因為目前教育部網站是各地政府的平台連結,許多縣市公開程度不一,甚至有空有平台,上頭零筆資料的狀況。
 
也因此我們在總質詢上,希望教育部能對此進行改善,潘部長也迅速責成國教署副署長和我們討論後續作法。
 
感謝教育部的重視,副署長昨日已初步承諾,未來教育部將會比照衛福部,在全國教保網站上會彙整及統一公開違反幼照法的資訊,並督導各地方政府做好法律所規定的項目,網站預計將在八月上線,希望能讓無論是 0 - 2 歲還是 2 - 6 歲孩子的家長,都能夠安心!
 
-
 
相關資訊:
 
|教育部全國教保網各縣市裁罰公告:https://bit.ly/3e6T53n
 
|衛福部各縣市托嬰中心及托育人員違反兒少權法公布專區:https://bit.ly/2Xx63lh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