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系列】 最美麗的風景 倫敦是一個大都會。我在倫敦的日子裡,偶爾會到一些市集逛逛。看著人來人往,人生百態。 位於倫敦大橋南端的Borough Market是倫敦最大和最古老的食品市場之一,在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挑高亮綠色結構桁架底下,灑入市場的是間歇性天然的光線。… 更多 除了販售當地的食品.食材與各種香料醬料之外,賣的其實是一種熱鬧的體驗與滿滿的人情味。但令人感到驚艷的,是市場的乾淨程度與擺放的美學。市場空間的體驗與擺設,使觀光客與居民願意花多一些時間在之中流連忘返。 台灣的市場給人的印象幾乎都是在低矮老舊的建築裡。通風不良甚至昏暗不明,氣味無法散去更耗掉許多電力能源。在空間中仍有許多改善的地方。 高雄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每個市場每個攤販都有他既有的特色及潛力。
如透過友善的空間規劃及好的管理,市場可成為另一種新的空間體驗。更讓我們在地的農民與小販成為都市最美麗的風景。
圖片
留言
  • 耀基張
    美化•綠化高雄市容刻不容緩。其邁委員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