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新增了 4 張相片。2018年3月20日下午6:05 · #本校參加第39屆大航盃各項競賽榮獲佳績
#五育均衡發展為校爭取榮譽 … 更多 本校為求五育均衡發展,並促進學生與外界交流,由飛機工程科鄭善仁主任、陳彥棠、莊明德及張曉芬老師,帶領140餘位同學於上週末前往臺中逢甲大學校區,參加2018第39屆全國大專院校航太相關科系運動錦標賽(簡稱「大航盃」),包含:壘球、排球、桌球、網球、籃球、羽球、足球、飛行4項(水火箭射準、射遠、手擲機、飛行罐)及拔河等12個競賽項目,與來自全國各地18所大專院校航太相關科系的同學們共同來角逐榮譽及切磋較技。
而每位參賽的同學都卯足全勁,在賽場上奮力表現,要為學校爭取佳績,並展現出陸軍專科學校學生的絕佳團隊默契、競技策略與驚人爆發力,最後陸軍專校在男子籃球項獲得季軍、手擲機及飛行罐項獲得亞軍,儘管與冠軍擦肩而過,但同學們仍充滿信心,誓言明年再來奪冠。
歷屆大航盃都由全國大專院校航太相關科系的學生輪流主辦,一屆傳承一屆,本校是自2015第35屆開始參加比賽,當時第9期飛機工程科的學生勢單力薄到連一輛遊覽車都坐不滿,但學生們仍然全力以赴,並決定往後要由學長姐們薪火傳承,而每一期的學弟妹們都能持續參賽為學校爭取榮譽,也把這份凝聚團隊向心的熱血精神及感動延續燃燒。因此,今年由逢甲大學航太系所主辦第39屆大航盃,更有第10、11期的10多位學長姐們,特別運用週末假期到現場為第12、13期參賽的學弟妹們加油打氣,鼓舞戰志。
本校秉持「為戰而訓,為用而育」的辦學目的,為提升整體陸軍部隊中堅幹部的素質,並培養學生具備榮譽心及責任感,將賡續提升精進教學品質與教育環境,熱烈歡迎各高中職校有意願就讀的同學透過軍訓教官組隊來實施陸軍專科學校「勇士體驗之旅」以及社團交流;此外,欲加入陸軍專科學校大家庭的高中職校畢業青年,請先完成智力測驗及國軍醫院體檢,並憑學測或統測成績選填「陸軍專科學校」為第一志願後,於4月28日完成口試、6月25日報到入學、7月2日實施入伍訓練。
留言
  • 陳紋紋
    很棒了,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