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定期審驗船舶無線電 守候航行通訊安全 足感心ㄟ呦~~
船舶依規定每3年要審驗1次(遠洋船舶則每1年1次),本會北、中、南、東各地的監理處人員,必須配合船舶執照到期日,頂著艷陽烈日或寒風驟雨,親自到達船舶停靠的港灣,登船進行船舶無線電臺的審驗工作,以供船舶航行於茫茫大海上可能遇上緊急事故時之通報與聯繫,確保人船之安全。
… 更多 船舶不像汽機車可以開到公路監理站受檢,加上船舶大小不一、停靠時會出現高低遠近之落差,因此在船舶間攀爬跳躍的「跳船」功夫遂成為NCC監理人員在船舶審驗工作上的基本技能!
驗船時主要檢測無線電頻率是否正確、功能是否正常、配備是否齊全,其中有一項重要的配備EPIRB(Emergency Position-Indicating Radio Bacon),稱為「船舶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裝置於船舶上,可於緊急狀況時發出遇險信號,經由衛星接收後轉發給救難單位,使救難單位可儘速找到遇險船舶,也是驗船時的一項重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