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國際聲音和視聽檔案協會(IASA)第48屆年會 國際聲音和視聽檔案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und and Audiovisual Archives,… 更多 簡稱IASA)成立於1969年,總部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該組織會員來自全球70個國家,以促進聲音和視聽檔案紀錄保存之國際合作交流為宗旨。IASA關注議題除音像檔案與個人資料外,也含有特定的主題和領域,如:各種音樂記錄、歷史、文學、民族學聲音文件、戲劇作品、口述歷史、生物聲學、環境與醫學聲音、語言、方言紀錄、及法醫錄音檔案等。今年正值IASA第48屆年會,9月17日至21日於德國柏林召開,本次由德國民族學博物館(the Ethnological Museum)主辦,主題為「融合與創新:整合工作流程與形態的數位化年代」(Integration and Innovation: Bringing Workflows and Formats Together in the Digital Era)。本局亦特派員前往共襄盛會,並於年會中發表海報論文,題目為「Keeping National Memories Alive: Audio Archives Preservation」(歲月留聲-聲音檔案保存維護介紹)。其他精彩講座與論文發表,請詳見本次年會官網:http://2017.iasa-web.or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