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4年度少年On Light計畫」推動記者會,找來了過去曾經參訓的學員娓娓道出參加計畫後的改變,希望協助更多徘徊在生涯十字路口的青少年,可以透過少年On Light計畫的輔導培訓,找到生涯方向。 今天上臺分享的恩恩在國中就學期間,常打架滋事、追求潮流,與家人關係不佳。經過南華國中洪輔導老師推薦下,參與少年On… 更多 Light計畫,現在的他懂得珍惜與理財的重要。記者會上恩恩也表演了一手從培訓課程學來的折氣球好功夫,目前穩定擔任鐵板燒的工作。 另一位學員阿生,在國中時代是個逞兇鬥狠全身刺青的少年,動不動喊打。他在現場並透過自身的例子,希望學弟妹準備好再來參加On Light計畫培訓。阿生在永鴻塑膠廠務吳炎財先生的支持下,清楚自己未來方向。現在他半工半讀持續就讀高職汽修科已三年級。 羅清水署長強調「少年On Light計畫」是十二年國教「適性輔導與國民素養」面向的方案之一,輔導對象為15-19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他提到過去許多成功的個案,感謝有這些具青少年輔導經驗的非營利組織的投入。也希望這個計畫能協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