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化身『潮』小孩,社會企業體驗第ㄧ彈! 「很佩服「黑潮」對海洋保育的努力與用心,他們吸取國內、外新知,也設計文創商品,透過銷售來維持機構的基本營運。經過這次的社企體驗學習,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更多
為了讓學生近距離的接觸社會企業的運作模式與內容,10/5一群師大學生前往花蓮體驗黑潮文教基金會「國際海洋垃圾抽樣調查」淨灘計畫,進行垃圾種類記錄與分析分類,藉以調查海洋受污染情形,提供國際組織進行各國海灘汙染的比較分析。
另外,黑潮為了讓學生了解他們平時多元活動內涵,也安排搭多羅滿號出海觀察鯨豚,深入海豚保育及海洋生態維護的議題;傍晚則邀請一位兼營娛樂業漁船的船長以自家船舶現身說法,使學生認識船體結構、各種船漁具,捕撈方式等,也引導深入外籍漁工權益議題及海洋保育、漁業相關法規不足之社會問題。
青年發展署本年度辦理「社會企業體驗學習」活動,委託師大協調30個社會企業,提供青年團隊實際體驗學習的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