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各位粉絲好!又到了介紹展覽的時間啦!
本周將接續前兩周,由小編私心推薦目前正在國美館數位藝術方舟展出的數位藝術策展案:「薛西佛斯Ver. 20.18」的精選作品第二彈:西班牙藝術家莫妮卡.瓦卡希沙茲的〈瞬化電晶體〉!
「瞬化電晶體」是莫妮卡.瓦卡希沙茲的新作品,作品本身巨大金屬球的造型十分搶眼,小編一開始就是這樣被吸引過去的!… 更多
藝術家之所以選擇「電晶體」為名,是因為電晶體是數位化浪潮中的關鍵要角,它縮小了電器的體積並降低成本,使現今數位時代的發展成為可能。而在數位時代,時間、空間受到劇烈的壓縮,身處不同國家的人們透過網路與數位工具,能輕易地飛舞、旅行於各處。
正是這樣可以無處不在,卻又不在一個固定位置的狀態下,彷彿成了一種虛無的存在。透過電晶體的暗示,我們的記憶,試圖在有著完美敘述的量化領域,以及被嚴謹模式所區分出來的有限形式中自我成長。 本周的介紹就到這裡,粉絲們也來看看這顆「電晶體」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