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又到了每週六介紹展覽的日子囉! 不知道粉絲們喜不喜歡數位藝術呢?
本周要來介紹在國美館數位藝術方舟展出的數位藝術策展案:「薛西佛斯Ver. 20.18」的小編精選作品第一彈:臺灣藝術家林羿綺的作品〈VHS家變詩篇〉
作品嘗試以八十至九十年代盛行的家庭錄影工具--VHS錄影帶與放映機做即興表演,藝術家林羿綺的童年時就是被存放在一卷卷影帶中。不知道有沒有粉絲跟藝術家有同樣的童年回憶呢?
藝術家以這些影像為素材,結合錄影帶放映機,在即興表演中融入小時候清洗錄影機磁頭的記憶,以觸摸、轉動磁頭的方式展開表演,透過觸碰讓過往與現代產生交疊,同時也讓觀眾感受到雜訊以及影像的視覺上的衝擊。
小編強烈建議大家來現場體驗一下,跟靜態的照片感覺很不一樣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