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真人圖書館最終場,師大真實展現! 真人圖書館壓軸場在臺灣師範大學舉辦,「競爭Lead教育中心」執行長李柏賢及「微客公益行動協會」主任朱永祥以真人圖書真實呈現,強調與活動的互動性、交流性,與學生進行對話與理念交流,也引發與會學生熱烈討論! … 更多 「競爭Lead教育中心」執行長李柏賢妙語如珠地分享了他建立社會企業的理念與經驗,他致力於培育高中、大學生軟實力的培養,他說「沒有翅膀,也不能阻止我們飛翔」,鼓勵學生都能夠擁有個人夢想,朝自己的目標努力;李執行長也開始為高中畢業生辦了「邁向卓越大學之路」的研習,陸續在各大學成立「鈴鐺社」,李執行長的創業理念就是想培育「有影響力的人」! 「微客公益行動協會」主任朱永祥以詼諧活潑的口吻與學生分享他的求學過程,及成為志工的心路歷程轉變,他大學讀的是設計系,期間也展現設計天天份,大一就開了一間公司,賺錢對當時只有20歲左右的他,並不是一件難事,儼然是「人生勝利組」,但大三時參與了一個輔導中輟生的營隊後,改變了他的一生,放棄了法國進修的機會,邁向志工及創立社會企業的歷程。朱主任也用微電影方式引發學生對社會議題的思考,他認為:「人生可以過得很奢華、也可以過的簡單,但是離開人世時,一分錢都帶不走,但你用自身的力量去照顧需要的人,離開時你就可以帶走滿滿的祝福!」 青年署本年度北、中、南辦理了四場「真人圖書館-跨界典範對談」在師大屆臨尾聲,相信與會同學在讀完八本「真人圖書」後,必定有許多的感動與收穫!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真人圖書」的到來,教育部青年署「真人圖書館」,我們明年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