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別道聽途說 國際人才留台不是你聽到的那麼難 PART2》 為了增進國際人才留台意願,政府近年來積極鬆綁相關限制,盼能讓更多人才願意與我們一同為台灣這塊土地貢獻心力。為了讓各位朋友了解國內相關規範,國發會將陸續舉例向大家說明,這次分享的是外籍人士身心障礙成年子女留台的故事… 更多 Paul是位英文老師,定居台灣超過20年。不過,他的兒子Tony從小有智能障礙,20歲之前可依法「依親居留」;但年滿20歲後,除非在台灣工作或唸書,否則不能再依親居留。因此Tony只能每三個月在簽證到期前,飛到香港辦事處重新取得一次最長90天,不得延期的停留簽證,每次都身心俱疲。 事實是… 鑒於外籍人士身心障礙成年子女,因生活無法自理,有留台依親居留的需要,行政部門早於2012年11月,已完成「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但至今尚未通過。 不過,內政部移民署2014年4月已修正「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放寬父或母持有外僑居留證或永居證的年滿20歲在台居留外國人,得申請延期居留,最長可延6年。條件包括曾在我國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超過270日;或未滿16歲入國,每年居住超過270日;或在我國出生,曾在我國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藉以協助國外人士的子女順利留在台灣。 各位朋友,別道聽途說,國際人才留台不是你聽到的那麼難。 #國發會 #人才 #全球競才方案 #外國人留台 #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