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養蜂人家 今天早上參加一年一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陳菊市長大力促銷高雄的蜂蜜,品質保証。 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1500噸至1600噸。近幾年因雨水少、暖冬造成荔枝、龍眼花期混亂,蜂蜜產量逐年遞減。從去年降到5成,降到今年的2至3成。 一邊喝著各地農會提供的蜂蜜冷飲,想起了我的外公⋯⋯ 我外公是個養蜂人,養蜂人家就像遊牧民族,逐花而居,四處遷徙。從屏東的來義鄉、到台南的官田、六甲,甚至遠涉至台東後山。… 更多
為了看外公,我也跟著台灣跑透透,深知養蜂人家的艱辛。小時候,也因為常被蜜蜂叮,常視看外公這件事為畏途。 因為外公的緣故,小時候家裡的冰箱一打開,常常是一罐罐的蜂蜜和蜂王乳。
現在常被人誇讚皮膚還不差,也許是跟小時常喝蜂蜜混著蜂王乳有關吧? 養蜂人家像遊牧民族,十分辛苦,換得大家甜蜜的滋味。
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台灣蜂蜜,感謝他們的辛勞!
圖片
留言
  • 林進賞
    不只氣候採花的問題,蜜蜂大量死亡跟毒蛋事件都是農藥控管出問題!

    農藥買賣政府應該控管並記錄,給土地友善的環境

    毒蛋不是靠檢驗
    高雄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