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今天是4月7日,是鄭南榕先生逝世31週年,也是言論自由日。
 
1988年12月,鄭南榕主持的《自由時代》週刊刊登「台灣共和國新憲法草案」,隔年1月,便接到涉嫌叛亂的法院傳票。面對不合理控訴,鄭南榕表示:「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在雜誌社自囚71天後,1989年4月7日,鄭南榕用他的生命,爭取百分之百自由的意志。
 … 更多
許多人包括我們這一輩,對於南榕先生的故事其實並沒有真正了解,因此當我看到有一些第一線的老師致力於此時,非常感動。
 
他們在課程中帶孩子認識南榕先生的故事,像是新北的劉芳君、翁麗淑老師所設計的「鄭南榕基金會人權教育多元大進擊教案」,就結合了國語課、綜合課、美術課等,也帶孩子到鄭南榕紀念館校外教學,希望讓孩子能夠更加認識鄭南榕的故事;他們的教案也被教育部肯定,收錄為人權教案。
 
然而諷刺的是,劉老師卻遭到部分人士質疑在洗腦學生,不僅考績被打乙等,學校甚至在她的教室外走廊新裝監視器,遭質疑是否有監控老師的疑慮。努力推動人權教育的老師,卻遭到如白色恐怖般的行政霸凌,不僅遺憾、更難以令人接受。
 
我們支持劉老師,身體力行帶我們的下一代,認識更多台灣的故事!
 
我很期待讓孩子的學習與生活連結,更關心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做為家長,也想和大家分享一本繪本-《不肯沉默的公雞》,來跟孩子聊聊「言論自由」
 
「一個原先無論是有生命或無生命的物體,都能夠發出聲音的小鎮,但因為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聲音,一起發出聲音時,吵雜到令人難以忍受,於是大家開始抱怨,並且渴望寧靜。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