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臺南第二服務站小編分享】 幫阿閑「棗」幸福 越南新住民:「生命中很多貴人。」… 更多 家住臺南市玉井區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氏閑(35歲)和老公潘金池(43歲)育有3名子女,結婚8年來兩人齊心扛起家中重擔,因先生從事建築工作,晚上還在療養院擔任司機,農事幾乎由她1人打理,從不適應到獨當一面,總算努力走過來了。最近栽種的棗子盛產,又香又甜,當地NGO團體結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發起「幫阿閑棗幸福」活動,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幫忙賣光棗子禮盒,讓阿閑全家過個好年!
阮氏閑想起當初來臺時,除了語言不通,還住在偏遠鄉下,又要學習務農,與婆婆之間因文化差異也產生隔閡,種種壓力讓她雪上加霜,一度想離婚,經轉介「牧德關懷協會」理事長王世智,透過專業諮商與家庭輔導,最後回心轉意決定與先生攜手共度一生。她也很感謝「玉田社區發展協會」陳俊德老師辦理機車考照班,讓她可以行動自如,現在不但機車騎得好,連貨車及農用鐵牛車都難不倒她。
雖然整天從早忙到晚,陪孩子的時間也少,但阿閑說生命中有很多貴人,她已十分知足,近日NGO團體、臺南市第二服務站和「臺灣愛延續協會」陳美如執行長熱心幫忙行銷棗子禮盒,一家人吃飽穿暖,孩子不愁學費,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服務站主任陳泗村表示,阿閑的案例是社會縮影,透過訪視個案,協助轉入資源,達成移民輔導最佳成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