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底片是一記憶的載體,一幅幅畫面的瞬間,往往訴說了許多故事,但隨著時光流逝,由於沒有適當的讀取方式,甚於底片本體因環境溫度與濕度不佳等劣損因子影響,使得底片結構逐漸崩解,而埋沒於角落,但幸運地是現今科技發達,數位化時代來臨,使得壓箱的傳世相片及底片得以重見光明。… 更多 本局為妥善保存攝影類國家檔案原件及便於民眾申請應用,逐步進行國家檔案數位化複製及保存作業,涵蓋照片、底片、幻燈片、電影片等檔案媒體類型,其中以底片所佔數量最多,而底片類國家檔案數位化複製工作是由專業技術人員執行,作業內容包括:檢視登錄、清理修護、數位複製及儲存備份等程序,層層累積,逐步完成。每一張底片都是珍貴的檔案,它的重生需仰賴大量專業人力與資源的投入,藉由數位化取得數位圖像便於流通與應用,延展與擴大底片的價值及影響力,這亦是底片複製最核心的精神。 本局精選「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民國58至80年之工程照片(https://aa.archives.gov.tw/ArcImageCase.aspx?uid=1),民眾可以藉由瀏覽這批寶貴檔案,窺探早期工程的艱鉅與挑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