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守護國土計劃,關注社子島居住正義】 --花敬群次長回應,【內政部要求台北市政府要針對社子島每一戶居民要有安置的清冊,內政部才會進行土地徵收的審議】… 更多 今天內政部討論國土計畫法修法的爭議,過去我多次發言關心國土計畫,國土計畫法是過去多年執政黨與在野黨努力的成果。在過去也有多次修法,想要用重大建設來突破各種國土、環境相關法規,以2011年東部、離島等四大建設條例想要修法,讓重大建設可以不受森林法、國產法等法規限制,當時在民進黨的委員、學者與環保團體的努力下士有阻擋下來。 政黨輪替之後,也是有一些持續放寬開發限制的修法,比如說我一直關心的水庫集水區分級,二級的集水區放寬很多開發的限制。我想要強調的是,現在已經放寬很多的限制,如果國家要推動重大建設,其實是有足夠的用地的。而且大家都有共識,可以延後縣市國土計畫的實施公告。不需要在堅持政院版的第15條。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表示,目前第十五條有爭議,所以就不會處理。至於縣市國土計劃的實施公告,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我也跟部長講,為什麼環保團體要這麼努力,常常要自掏腰包到台北來捍衛許多的修法,就是因為國土管理出了問題。舉個例子,今天早上開過的記者會,農地掩埋廢棄物,重金屬濃度超標,玉米都死掉了,地方政府還認定可以復耕。我們在室內修法,要真的去看地方環境管理的法規或是執行的不足。 最後,我也跟花次長表達,很多重大計畫後面的徵收與安置都有人權的問題,我特別以社子島的安置計畫尚未周全,台北是否就想要匆促地通過審查。花次長回應,內政部要求台北市政府要針對社子島每一戶居民要有安置的清冊,內政部才會進行土地徵收的審議。徐部長也表示,社子島以前是他的選區,他會關注這個議題。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nUMa8_BiI4w 🔔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超連結 YOUTUBE.COM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重申不支持行政院國土計畫法第十五條_莫忘重大建設圈地徵地爭議_ 2020-04-01 內政委員會質詢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不要區段徵收、不願意接受安置,這是台北市政府應了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