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 小編分享 🎊移民署螢火蟲計畫─用愛發光,點亮北高雄「新」幸福✨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於2月8日擴大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講座,邀請了近70位初次入境新住民及其配偶參與。這次特別邀請高苑科技大學共同舉辦,該校除了提供場地,並辦理居、停留法令宣導以及進行家庭教育課程外,高苑科技大學也開放該校圖書館豐富的多元文化館藏及資源,歡迎各界民眾及新住民朋友前往使用。 💟… 更多移民署各服務站每月都會定期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課程內容除了居、停留法令宣導外,也邀請健保、社政、勞政、衛政、戶政以及教育等網絡單位介紹各種社會資源;如健保補助、產檢補助、生活適應輔導、職業訓練、就業媒合、輔導機車考照、成人教育學習、福利服務及諮詢等。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課程講座,讓新住民及臺灣配偶了解如何用愛經營婚姻,使新住民能更快速地融入臺灣生活,並縮短初入境的適應期。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特別將此課程命名為「螢火蟲計畫」,期盼此課程猶如螢火蟲在黑暗中所發出的微光,為新住民在初入境時在生活適應上指引方向,帶來無窮的希望與力量。 🔸服務站主任熊德仁表示,辦理螢火蟲計畫至今超過10年,每月定期舉辦,服務從不間斷,深獲好評。本次結合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充沛的多元文化館藏,使北高雄的資源能互相連結,讓位處偏鄉的新住民仍有豐富的資源可供使用,歡迎各界民眾及新住民朋友善加利用。 📷照片一: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同仁、高苑科技大學教職員及與會新住民家庭大合照 📷照片二: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熊德仁開場致詞 📷照片三:高苑科技大學副校長林錦郎致詞 📷照片四: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專員郭宗賓講解居停留法令及宣導最新政令 📷照片五:高雄市路竹社會福利中心宣導社會福利資源及相關權益 📷照片六:家庭教育講師蘇森永講授婚姻家庭生活課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