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你提點子我送票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為感謝7個多月來民眾熱情參與公共政策網路互動,以及提出政策建言,國發會FB官方粉絲團預計於9月29日至10月10日辦理「你提點子我送票」抽獎活動,並提供20張電影票兌換券,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共同關心臺灣的新未來。在此先向各位朋友預告,敬請期待。… 更多 目前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點子」單元已經正式上線,累積至今目前有「移撥空軍S-2T反潛機予內政部空勤總隊,強化災害防救能力」、「公共場合不提供擦手巾」、「請開放800萬門牌位置資料」、「敬請具體實踐中華民國憲法第143條:中華民國領土內之土地屬於國民全體」、「提高機車駕照取照標準並予以分類」、「引進鞭刑」、「都更的建議」等議題正在附議中。 其中,「移撥空軍S-2T反潛機予內政部空勤總隊,強化災害防救能力」提議更於1天內即達成第一階段附議門檻,並已進入第二階段附議中。歡迎針對理念相同的提議一起參與附議,讓點子變成政策。 「提點子(國民提議)」功能是參考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及英國國會電子請願「e-petitions」的作法,研訂「公共政策網路提議試辦實施要點」,建立符合我國政府體制及國情的網路提議機制與流程,提供大家在公共政策創意見解或政策建言,並透過附議過程形成共識,協力擴大施政能量。 想進一步了解什麼是「提點子」?大家又提了那些意見?請見:http://join.gov.tw/openup/idea/index #國發會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提點子 #眾開講 #來監督 #找首長 #言論自由 #公共議題 #WeThePeopl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