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 更多今天,我登記了三場質詢,到內政委員會進行國土計畫法時代力量版本說明,並且與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看守台灣協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林淑芬委員辦公室、劉建國委員辦公室一起召開記者會,針對台南市後壁區玉米田遭到不鏽鋼爐碴污染,許多玉米植株因為鉻含量太高而中毒死亡。結果台南市政府立案調查後,不僅未要求污染行為人負起清理與整治責任,反通知農民復耕,無視該農地已經奄奄一息。我認為台南市府是民進黨主政的縣市,竟說這種土地可復耕、實在是「最壞示範」。 #國土計畫法時代力量版本說明
發言影片: https://youtu.be/lvJ72KNvEUU
 
 
#財政委員會
針對保險業不動產最低租金收益標準,我認為不適宜降低,可能導致投資風險增,甚至導致房價居高不下。有關RBC資本適足率,我認為直接降低保險業投資股票計算RBC的風險係數是需要審慎考量的。
 
我也建議台銀必須簽屬赤道原則,審慎考輛融資對象是否為汙染企業。另外台銀有很多文化資產,必須積極保護、活化,創造文化產業。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PRw1w0bLEAQ
 
 
#交通委員會
*針對這次的鐵路法修法,委員提案第五十六條之五,交通部修法意見認為委員版本影響交通部依鐵路法辦理鐵路安全監理及事故調查作業。我認為要求交通部配合調查,並未影響交通部自我調查的權限。
  
另外我也建議發生事故時台鐵局應通報交通部及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台鐵局並應主動提供資料。我也建議交通部與運安會研擬,滾動式檢討是否擴增運安會在鐵路事故上的調查範圍。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坤湧
    國土計劃
    很重要
    要審慎計劃
    也要確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