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宅在家、自己煮,也是一種認真防疫!
 
清明節,在記憶中就是要跟潤餅劃上等號,這是昨天午餐時,我們家的「清明潤餅」。
 
在爺爺奶奶搬離台中前,我的節慶常常都是回台中過的。市場裡一攤攤賣著餅皮的店家,順手一擦就是一張餅皮,襯著淡淡的麵餅香味,是我小時候記憶中深刻的一幅景象。
 
爺爺奶奶搬到苗栗同住之後,每到清明,爸媽就會一大早跑一趟台中買餅皮、買虎蹄;不過後來爸媽年紀大了,在苗栗也找到了賣餅皮的地方,就不再跑台中。… 更多
 
只是苗栗怎麼也買不到虎蹄。
 
那幾年,潤餅還是好吃,只是少了一味,總覺得缺了些什麼。
 
去年,帶著一些孩子順著節慶,做了一系列的食育烹飪生活課,為了想給孩子我熟悉的味道,所以我終於認真的開始找尋虎蹄!最後在迪化街買到了!
 
那種久違後重逢的喜悅,大概只有我自己會懂XD
 
今年,忙歸忙,還是決定一早衝一趟迪化街買虎蹄,超級開心~
 
關於潤餅由來的故事,除了介之推的寒食節外,也有一說是因為清明的時節正值大地萬物復甦之際。吃豆芽菜,有著春醒發芽的意味,也正是所謂的「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加上些許的辛香料,如蔥、蒜、韭菜,有身心舒醒之意。
 
我喜歡這個說法,在這種時常陰雨的季節,藉著食物鼓舞打起精神來!
 
我很喜歡過節的氣氛,也一直喜歡自己包潤餅,除了香甜的花生糖粉和虎蹄之外,還喜歡可以自己包潤餅時,豐富的菜色,吃進肚裡的蔬菜量總是比平常多上許多,而且每一卷都是獨一無二的!
 
自己煮食、認真吃營養的食物、盡量宅在家…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