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3月14日上午11:04 · 有朋友今晚要去餐廳享用晚餐嗎?
  古人用餐也是講究的,來看青銅器常設展間的一組染爐和染杯,不過他們和我們目前所認知的「染」不同。
  染爐和染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把裝著醬料的染杯,直接放在染爐上加熱,吃肉的時候就沾著加熱的醬料食用。其實我們現在好像也有料理是這麼吃的。策展人為方便大家了解,展櫃裡就把他倆放在功能位置上讓大家看個夠,到故宮來時記得找找他們喔!… 更多
****************************************
常設展特搜【漢 四神獸染爐】(陳列室:307)
Permanent Exhibit【Stove with four mystical beasterns motif】(Gallery: 307)
Han Dynasty (206 B.C.E.- 220 B.C.E.)
Length 24 cm, Rim diameter 7.9x12.3 cm, Base diameter 10.4x13.4 cm Height 9.8 cm
  所謂染爐,通常會和染杯一起使用,是將盛裝著醬料的染杯,放在染爐上加熱,吃肉的時候就可以沾著加熱的醬料食用。
  This type of burner would have been used in conjunction with a cup, which when filled with sauce would be placed on top of the burner and warmed. Meat could then be dipped into the heated sauce and eaten.
漢 「丞不敗」耳杯
Eared cup of Cheng-bu-bai
Han Dynasty, 206 B.C.E.-220 C.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