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縱觀歷史,摧毀對方的城市不是贏得戰爭的途徑之一;摧毀對方的軍隊才有用。又比如有些人認為核武器有助於維持局勢的穩定,因為它對冒險行動起到了遏製作用,在反駁這個觀點時,威爾遜舉出了一系列反例:蘇聯擁有核武器並沒有阻止肯尼迪對古巴進行封鎖;美國的核威懾並沒有阻止中國抗美援朝;雖然以色列沒有承認,但大家都知道它擁有核武器,可是這也沒有能阻止埃及和敘利亞在1973年向它發動攻擊。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世界核均势被颠覆后的战略新思考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我们跟核武器长期共存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我们对它的恐惧是如何消退的。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广岛和长崎被核弹摧毁的记忆仍然清晰生动的时候,我们的政治活动笼罩在这种可怕的新型武器的阴影之下,我们的流行文化也渗透了核元素。描述核末日的惊悚片《海滨》(On the Beach)让我们胆战心惊,《奇爱博士》(Dr. Strangelove)的黑色讽刺触及了我们真实的担忧,讽刺幽默大师汤姆·莱勒(Tom Lehrer)引发的笑声也是紧张不安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