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數大不一定是美 熱鬧時更要小心》 近日國際上發生許多意外事件,像是伊斯蘭年度麥加朝聖活動發生嚴重踩踏意外,該意外造成769人不幸喪生;南韓某團體主唱為潮牌開幕站台,吸引上千名粉絲到場,未料現場發生推擠踩踏意外,造成多人受傷。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這發生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我們該怎麼辦?… 更多 現在很多資訊都可以藉由網路社群迅速傳遞與發散,因此要號召、要衝人氣的速度都很快,往往大批群眾在未預期的狀況下迅速聚集,這時候要怎麼去維護安全?另外,很多節慶活動如大型演唱會、跨年晚會、燈會、路跑、各種「趴」,甚至是示威遊行也常吸引許多人群聚集,這時候又要該如何去保持安全? 近年來國內等大型活動頻繁,如何強化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已成為政府重要施政課題。國發會今早在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臺日大型群聚活動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交流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邀請到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長谷見雄二、政策研究大學教授武田文男及東京消防廳課長平本隆司,就「大型群聚活動安全與風險管理」、「大量傷病患之緊急應變與醫療救護」以及「因應大型群聚活動風險之災害防救對策」等3項議題進行專題演講與綜合座談。 國發會期盼透過新思維與實務經驗交流與分享,以強化我國全災害管理各項策略方針,加強政府與民眾風險管理,並促進風險辨識及風險溝通、跨域合作,提升全災害管理能力。 #國發會 #演唱會 #跨年晚會 #燈會 #路跑 #趴踢 #示威遊行 #大型群聚活動 #安全 #風險 #災害管理 #熱鬧 #群眾 #大型 #大量 #災害防救辦公室 #消防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