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舉行善化、新市及安定區的區里座談會,由於這些區域都位於高速公路西側,早年是台江內海及倒風內海範圍,治水也是首要的基礎建設。縣市合併後,我們用三年時間,和區公所、里長、社區理事長一起努力,在原有基礎上,完成10年保護標準,讓外水不會再入侵社區,給鄉親更周全保障。透過座談會,我們除了讓大家知道這幾年治水成果外,也聽取他們的意見,作為日後持續治水參考。… 更多 這幾年我們總共投入7億元,進行排水護岸、分洪道、滯洪池、水門、圍堤、抽水機及雨水下水道建置,尤其是連結曾文溪的安定排水及溪尾排水,因為涵蓋人口集中區,我們透過流域整治、滯洪池、水閘門、抽水機、疏洪道等建設進行改善,目前多數建設已經完工。接續我們還將投入2億元,將整體防洪能力再向上提升。 台南不只是文化首都,也是農業重鎮,除了治水外,農村發展也是我們發展重點。這幾年我們透過新農人政策,積極輔導年輕人返鄉,媒介休耕農地,並協助他們行銷,目前整個台南市已經有800多位新農人,年收入超過一百萬元者,就有92人,休耕農田從縣市合併前的5萬多公頃,大幅減少到只剩下1萬多公頃,產值更由400多億增加到600多億元,展現農村新活力。 我們並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及農地重劃,解決農村常見的土地共有問題,增加生活必需的公共設施,並藉此提升整體環境品質及土地利用價值,帶動農村繁榮,達到城鄉均衡發展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