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移民節北車快閃 展現多元活力 為響應106年移民節活動並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教育部首次與內政部移民署跨部會合作,於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9時15分假臺北車站辦理「106年移民節『新住民舞蹈快閃活動』」,由臺藝大舞蹈學系馬來西亞僑生們,精心準備了一段自編的馬來西亞傳統特色舞蹈雜賓舞(Zapin)。
… 更多 「雜賓舞」這種舞蹈最初是由中東的穆斯林傳教士傳入,表演時伴以伊斯蘭聖歌,旨在普及伊斯蘭文明的歷史知識,呈現的舞蹈既快樂又純樸熱情,手臂動作變化多,強調身體造型的曲線美,而舞蹈服裝則以馬來農民服裝為基礎,色彩鮮豔,顯現出勞動民族寬廣的胸懷和坦蕩、樂天的生活態度。
同學們從舞蹈來傳遞新移民樂活臺灣的意涵。藉由在車站大廳快閃活動及派報宣傳,也讓在二二八和平公園的移民節會場,湧進許多新住民家庭及移工朋友參加,共同歡度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