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不要再浪費水了 我國可是全球第19名的缺水國家呢》 或許各位朋友覺得台灣的天候「好像常下雨,應該不缺水」。但告訴大家真相,臺灣年平均雨量雖多達2500毫米,為世界平均值的2.5倍,因降雨時間與空間分布極不平均,加上坡陡又短而急的河川特色,每年約900億噸的降雨中,約500億噸很快的流入海中。難怪有人會說,臺灣如一個水資源的過路財神。看它來了,又走了!但下次會不會準時來?誰知道?得看它高興。… 更多 況且,我國人口密度高,每人每年所能分配到的降雨量僅約4000噸,為世界平均值的五分之一,「是全球第19名的缺水國家」。然而,臺灣氣候溫暖潮濕,日常生活用水需求高,但也因水價便宜,往往不知節約用水,成為最浪費水的國家之一,經統計臺灣地區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高達268公升,遠高於歐洲先進國家約150公升。 今年1月世界經濟論壇(WEF)首次將水資源列為衝擊人類最深遠的危機。水資源既是人民生活、社會經濟發展及國家永續不可或缺的要素,在全球氣候變遷下,如何做好水資源的管理與維護,是刻不容緩的課題。為持續推動開源與節流,政府現規劃具前瞻性且務實可行的水資源分配、水循環利用與管理架構,並積極以「節約用水」、「有效管理」、「彈性調度」及「多元開發」等措施,來做好多元化水資源的經營與管理。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猶記得今年初國內許多地方因缺水所帶來的不便,無論是產業、農業或日常民生都十分苦惱,沒水就沒未來,改變用水習慣、做好水資源管理就從現在開始。 想知道更多政府對於各產業節約水資源的規劃內容與省水小撇步,請參考行政院「時政講義」: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16.aspx?n=E9B83B707737B701&sms=A30977FC8941C6A9&s=4D00FFB7070F3065 #行政院 #時政講義 #水資源 #缺水 #省水
圖片
留言
  • 陳麗雪
    台灣水資源豐富!只是我們笨!沒有智慧去分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