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人生70才開始 銀髮人才怎能少》 臺灣已逐步進入少子化,人力資源愈來愈珍貴。事實上,隨著醫療與生活水準的提升,縱使是已到了退休的年齡,身心都還可勝任職場上的挑戰,銀髮人才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練,具備專業知識和技能,待人處事也較圓融、沉穩,若適當的調整工作流程、內容與彈性的工時,銀髮勞動者在職場上仍有許多優勢。… 更多 推估我國在民國107年,老人人口數比重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114年將再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因高齡化及少子化的趨勢已不可擋,雙重人口結構的變遷會讓我國勞動力逐漸出現缺口。依國發會推估,今年我國工作年齡人口達到最高峰,之後平均每年將減少18萬人,而相較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等國家,臺灣55歲以上勞動參與率又明顯落後。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銀髮長者的智慧和經驗,除可強化國家競爭力,透過經驗傳承,亦能創造世代間的交流、互動與共融,也別小看銀髮人才的活力與毅力。相對而言,若只單就絕對的年齡來認為是否該退休?幾歲才算老?退休年齡該多少?其實不僅難定義,也與現實脫節。 為善用銀髮人力,開啟銀髮職場第二春天,勞動部已在新北市永和區成立全國首座「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並上線啟用「銀髮資源網」,以「一站式」的服務提供銀髮長者就業、職訓、學習、食衣住行、經驗傳承與 青年交流的平臺,希望藉由網實整合,推動銀髮人才再運用,將優質人力加值發揮,繼續貢獻社會。 想知道更多政府協助銀髮人才的求職機制與內容,請參考行政院「時政講義」: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16.aspx?n=E9B83B707737B701&sms=A30977FC8941C6A9&s=EC3F5C209BB6B10A 勞動部「銀髮資源網」:
http://swd.wda.gov.tw/ #行政院 #時政講義 #銀髮 #知識經濟 #少子化 #高齡化 #勞動力 #銀髮資源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