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年是鄭南榕先生殉難28週年,為了紀念鄭南榕先生捍衛言論自由,表彰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2012年開始,台南市將每年4月7日,他殉道的日子,訂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 今年的「台南市言論自由日」即將到來,我除代表全體市民向鄭南榕先生致上最大的敬意、追思與懷念外,也要向多年來,努力推動及深化鄭南榕先生理念的葉菊蘭女士致意,感謝她持續付出,讓我們能享有開放的言論自由。… 更多 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也是台灣的民主聖地,這座城市的人民、氛圍與文化一直都熱切嚮往民主與自由的價值,因此台南市響應鄭南榕先生的理想與抱負,是相當自然的事情。我們訂定「言論自由日」後,包括高雄、嘉義、宜蘭也陸續響應,去年底行政院更已核定4月7日為全國言論自由日,我也希望年長與年輕一輩的朋友,能夠深刻體會鄭南榕先生的理想,其捍衛每個人的言論自由與說話的權利,以及背後的政治理念,都是我們要繼續共同努力的目標。 228是台灣戰後影響最大的事件,1987年,鄭南榕先生勇於舉辦平反運動,在台南舉行第一場遊行,踏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喊出平反的第一聲,啟動了台灣社會一連串轉型正義的作為,因此台南作為響應言論自由日的第一個城市,更別具深遠意義。 今年「台南市言論自由日」一系列的活動,由鄭文堂導演所策展,內容從言論自由到呼吸自由,與社會生活脈動緊密結合,相當精彩。除了影展、講座及樂團演唱外,為了讓人權自由的精神持續扎根傳承,讓小朋友可以更容易吸收,我們邀請「山宛然」劇團,以布袋戲的方式,結合閩南、客家多元文化,詮釋「南木大俠」,並提供戲偶操作體驗,歡迎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參加。 邀請全國各地的好朋友與年輕朋友們,一起參與「2017台南市言論自由日」一系列活動,期盼大家能在音樂、電影、講座及戲劇的藝術創作中,體會言論自由的珍貴價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