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新增「提點子」功能》 「我有看法,政府要給個交代!」 民眾參與是民主制度建立與民主深化的重要關鍵,隨著網路及社群媒體的新發展,政府持續以新思維的角度及抱持開放的態度,將民眾視為夥伴。在臺灣,能擁有各種多元意見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若對公共議題有任何主張或看法,只要能在言論市場中獲得支持,政府就會為您答覆。 國發會於今年2月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http://join.gov.tw/)… 更多 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常設管道,並以強化政策溝通及政策公開透明為目標,提供政策形成前的「眾開講 (政策諮詢)」功能;計畫執行中供各界監督的「來監督(重大施政計畫)」;徵集群眾智慧的「提點子(國民提議)」,以及方便民眾反映意見的「找首長(首長信箱)」等4項網路參與服務,希望此機制,建立理性對談與溝通管道,讓政府施政更為週延。 其中,這次所試辦增加的「提點子(國民提議)」功能,即參考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及英國國會電子請願「e-petitions」的作法,研訂「公共政策網路提議試辦實施要點」,建立符合我國政府體制及國情的網路提議機制與流程,提供大家在公共政策創意見解或政策建言,並透過附議過程形成共識,協力擴大施政能量。 「提點子」要怎麼做?相關限制與相關規範又為何?請先來看看才不會弄錯喔。
詳情請見:http://join.gov.tw/openup/idea/index #國發會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提點子 #眾開講 #來監督 #找首長 #言論自由 #公共議題 #WeThePeople
圖片
留言
  • 羅永宏
    政府努力做給大家看-聽聽全民心聲、我們也要有水準講重點、別得理不繞人、或出言咒人父母三字經、要君子風度、共勉創造幸福未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