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總是為您著想 e化服務宅配到家觀摩會》 … 更多 自民國100年起,國發會配合電子化政府政策推動「e化服務宅配到家」計畫,利用網路便利性及應用行動資訊科技,於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彰化縣彰化市公所、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及臺東縣東河鄉公所4個公所試辦行動資訊服務,至今將近4年,試辦單位已從4個縣市的4個公所成長至9個縣市54個單位,共計推動50項行動資訊服務,成果豐碩。展望未來,國發會仍將致力於推動政府服務流程改善及跨機關電子查驗,提供更主動、更便民的創新服務。 為了讓各機關進一步腦力激盪,設想出更好的服務,「e化服務宅配到家觀摩會」於今日在新竹市政府舉辦,邀請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分享行動服務推動經驗,如內政部移民署的行動服務車,提供偏遠地區新住民一站式服務。同樣的,內政部戶政司今年也在全臺戶政事務所提供民眾到宅服務。 另外,在地方政府開辦行動服務的亮點方面,國發會輔導的臺東縣政府則以「智慧城市─當我們宅在e起」為主題榮獲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本次觀摩會的協辦單位新竹市政府,則結合業者創新推出「新竹市行動社福」,透過串連民間固網業者的即時通訊服務,隨時掌握市政府最新社福資訊,並即時回報個案狀況與處理進度,有效解決並回應申辦過程中各種疑問。 #國發會 #e化服務宅配到家 #電子化政府 #政府服務流程改善
圖片
留言
  • Cecelia Huang
    下一步會不會就是電子化不̶在̶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