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4 張相片。2018年3月8日上午8:51 · 接續昨天419期故宮文物月刊「鬱金香•管瓶」討論,#管瓶 的發展隨著鬱金香在荷蘭被視為珍品,而有了鬱金香瓶的製造…
※想閱讀全文的朋友,請翻閱 #故宮文物月刊419期
❤️也以附圖中的鬱金香祝所有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
****************************************
故宮物月刊419期專文分享:鬱金香•管瓶—東西文化交流的見證(中)
作者:陳玉秀
上篇:… 更多https://goo.gl/Fex2NH
下篇:https://goo.gl/WFDyoQ
●引領風騷的鬱金香瓶
  就中東地區伊斯蘭世界考古的狀況觀察,管瓶在十三世紀晚期至十六世紀期間,呈現燒造中斷的現象,一直到十六世紀末才又開始復興。這段時間美麗的鬱金香也從土耳其傳入荷蘭,尤其在1593年,荷蘭萊頓大學將鬱金香球根作為研究和栽培後,鬱金香在荷蘭傳開,且被視為珍品。大約也在十六世紀的同一時間,伊斯蘭各地又開始生產管瓶,並透過荷蘭東印度公司大量外銷到歐洲各地。
  此時,管瓶插花也成為歐洲靜物畫的主題。漢斯‧布朗尼耶(Hans Bollongier, c. 1598-1672)的「花卉靜物油畫」(畫於1639年,現藏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博物館),華麗的鬱金香插在褐色的中東類型管瓶中,即為例子。…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