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協助離島發展永續觀光》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前陣子我去一趟連江縣的馬祖列島,除了大家熟知的南竿外,也到最南端的東莒島與西莒島上,看看當地的發展狀況。很幸運,當天萬里無雲,能仔細看看當地的建設與景觀。… 更多 這二座島上的風景真的很特殊,像是東莒福正村南面的「神祕小海灣」,有特殊的海蝕溝與海蝕柱景色,海岸也十分乾淨整潔,讓人心曠神怡,這些自然的奇石美景是當地最大的資產,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全程陪同我的莒光鄉鄉長謝春欗女士告訴我,許多情侶、遊客都喜歡租機車在東莒漫遊,其中這條「濱海公路」的景點,背山面海,氣勢磅礡,廣受歡迎。 另外在西莒,從坤坵沙灘可以遠眺蛇島,是馬祖的燕鷗保護區之一。馬祖列島的燕鷗保護區設立於2000年,是國內第12處野生動物保護區,每年4月至10月,遊客不得靠近,已免驚擾燕鷗。當地人士告訴我,過去因軍事需要,馬祖列島中有些無人小島被國軍用來當作訓練射擊的標靶,但從1992年馬祖解除戰地政務後,這些小島在沒有干擾之下,倒成為海鳥繁殖的最佳處所。這些鷗科鳥類有黑尾鷗、紅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大鳳頭燕鷗及後來發現原已認為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又稱為「神話之鳥」。 永續的觀光產業能帶動離島經濟,政府要做的就是保護自然的景觀與營造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讓觀光資源能永續使用。我國的福建省政府近年來補助莒光鄉公所在東莒與西莒興建不少景觀涼亭,這些涼亭的造型簡單樸素不突兀,並設置在視野遼闊之處,目的是讓遊客在欣賞美景時能有遮陽避雨的地方,發揮不小的功能,讓喜歡生態旅遊與欣賞美景而千里迢迢來的遊客,延長在景點佇足欣賞的時間,看的更多、更久與更深入,以沉澱心靈感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國發會 #杜紫軍 #馬祖 #西莒 #東莒 #永續 #觀光 #沉澱心靈 #燕鷗 #神話之鳥 #蛇島 #神秘小海灣 #莒光鄉
圖片
留言
  • Joan White
    原本自經區的粉絲專頁似乎有一陣子沒有更新
    因此在這裡提問: 自經區的網站是不是有更改過?
    自經區條例的文件在官網上找得到嗎?
    … 更多 去年相關單位似乎有說會修改其中有疑義的地方,那現在在立法院的那個版本是舊的呢還是已經更改過的?
    以上問題再麻煩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