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健保署
分享 健保署
狂賀!台灣防疫成就 登上世界頂尖期刊《BMJ》部落格🎉<br>   <br> 國際頂尖醫學學術期刊《BMJ》(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本月21日出版的專欄中,刊出「What we can learn from Taiwan’s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更多 epidemic」(我們可以從台灣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經驗中學到甚麼?),向世人展現台灣的防疫成果,並值得國際學習🇹🇼👍<br>   <br> 文章中,將這次防疫歸功於醫療資訊科技的應用,與完善的醫療基礎設施: <br> 1⃣記取SARS經驗,積極強化傳染病防制措施,制定醫院標準操作程序。<br> 2⃣利用 #健保卡 系統、2018年開發的 #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與出入境旅客資料連結,開發即時警示系統。<br> 3⃣憑健保卡認證的 #口罩實名制 控管系統。<br> 4⃣ #入境檢疫 系統結合電子圍籬系統,透過電信定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所在位置,並落實公權力執行防疫。<br>   <br> 防疫成果再次讓台灣榮耀國際,這都要歸功於各界全力投入抗疫與國人的團結,健保署特別感謝醫界、藥界、護理界的付出與努力🙇‍♂<br>   <br> 詳細資訊👉https://bit.ly/2ONytlm<br>   <br> #ThankyouteamTaiwan
留言
  • 洪金雀
    為什麼要開放應屆畢業生陸生來臺?
    只要是中國、嚴重疫情地區,一個都不能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