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家檔案 ─ 白金歲月 留住鹹鹹好滋味》 臺灣的鹽業歷史有三百多年,因為受到開發環境與氣候條件的限制,主要的鹽田開發和相關設施的興建,大多位於中南部沿海地區,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七股鹽山。 想知道臺灣還有哪些鹽田嗎?當時鹽場生活有啥特色?鹽稅制度何時開始?又如何演變?以及我們平時吃的食鹽又是怎麼製造的呢?歡迎各位朋友連結「檔案時光盒」-臺鹽檔案主題網,和我們一起穿梭的白金歲月,重溫鹽鄉記憶。 連結:http://atc.archives.gov.tw/salt/ #國發會 #檔管局 #七股鹽山 #鹽田 #鹽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