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馬英九這個判決,我無法尊重! 用「院間爭議」做判決理由,是完全誤用憲法,馬英九的目的,是在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來達成換立法院院長的目的,立法院院長換人與否,和行政院完全沒有院際爭議可言。 司法案件完全不是院際對權力行使之爭議,政治權力間的爭議協調怎麼可以被誤用來介入司法? 事實上,馬英九為了開除王金平黨籍,把行政院長捲入,變成行政院長在扳倒立法院長,這正才是製造院際爭議。 當然,最離譜的是:
憲法第 44 條 (權限爭議處理權)條文是:
「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 只有行政院長在場,那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
這個判決對憲法44條的用法,簡直滑天下之大稽,憲法教科書全部要改寫了
留言
  • Waterboy OA
    高雄人你知道你的生活用水即將面臨汙染威脅嗎? 下週8/29(二) 的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大會將會決定你我及未來子孫的生活用水,請高雄市民關注此事發展,捍衛大家的健康生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