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每年農曆二月至四月農閒之際,台南新營、鹽水、學甲田野天空發出嗡嗡笛響,抬頭看到成群鴿子,背著鴿笭在庄頭間負重競逐,穿梭往返,就知道溪北地區超過百年的民俗特色活動「放鴿笭」又展開了。 不論稱作「放粉鳥笭」或「放紅腳笭」,都是利用竹子或白木製成規格大小一致的鴿笭讓鴿子背負飛翔,比鴿子的體力耐力及負重能力,成為村民搏感情的團體聯誼活動;勝負已分之際,大家聚餐聯誼,是台南農村文化一項兼具趣味、聯誼與保育性質的活動。… 更多 台南施放鴿笭的部落是全國之冠,目前新營、學甲、鹽水共計22個團體投入鴿笭活動。除了以往的短笭,已經停辦四4、5十年的鹽分地帶賽鴿長笭,在佳里區延平、漳州等社區也開始積極投入,準備重現更豐富多彩的地方鴿笭文化。 目前這項每年跨三區的農村活動已列入台南市定民俗,感謝地方民眾積極投入參與,讓彼此有更多交流機會,看看誰家的鴿子飼養得頭體格勇健又能負重飛行,飼主們也必須有嚴謹的管理,隨時注意鴿舍環境清潔、給予鴿子良好的飲食照顧與完善的疾病預防,才能在競賽中拔得頭籌。
圖片
留言
  • Allen Huang
    楊痿中這卑劣小人月領高薪,還跟著打黨產,動物還知道誰餵他們吃飯,這破鞋簡直是寡廉鮮恥,是什麼樣的父母,會教出這等不入流的子女? 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