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反對二林精機 拒絕炒地話術】
 
今天一早,我參與 反二林精機青年組合 和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舉辦的「反二林精機」記者會,對缺乏 #必要性及正當性 的二林精機開發表達反對意見,呼籲民進黨執政團隊不要買單這種國民黨地方派系的土地炒作。
 
彰化二林精密產業園區開發爭議重重,光是環評專案小組會議就評審了五次,多次補件後,在諸多環評委員尚有疑慮的情況下,即將送入環評大會審查。
 … 更多
二林精機計畫打算開發台糖農地,但這塊區域與中科二林園區非常鄰近,當初中科二林也經歷了居民迫遷、農地流失的爭議,至今600多公頃的中科二林園區,僅核配出租4、50公頃。
 
二林精機的園區開發與過去的科技園區不同之處在於,二林精機不是過往只租不售的原則,而是可以開放廠商購買工業區土地。這令人懷疑,是否只是地方派系在炒作土地的手法?
 
同樣是精密機械的鄰近園區都遭遇招商困難,卻又要開發另一塊農地做工業區,顯然沒有能說服眾人的正當性或必要性。過去中科二林園區對農村的傷害還在眼前,我們無法接受產業需求的話術再次破壞彰化的農地。
 
前一陣子我也曾和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經濟部工業局局長討論二林精機這個案子,我呼籲環評委員能針對多重的環境影響進行嚴格的審查,也呼籲農委會、經濟部等相關行政單位,謹慎思考二林精機開發的必要性和正當性,停止二林精機破壞農地、炒作土地的無謂開發。
圖片
留言
  • Moksha Leung
    的確這個開發案的話語權全都是地方派系跟想拉選票的藍綠政治人物一直拿來開支票的政見。

    附近房子建案拼命蓋,開發是假,… 更多炒地皮是真!

    這一塊地不只是農田,還是良田,在地人多一廂情願認為有開發就會發展,但似乎沒了解到底後續的環境影響問題會有多大,一旦傷害了,地力無法恢復了,留給後代子孫的問題更多,值得三思,是否有可能轉為農業改良科技園區?重新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