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屏東基地強化輔導技巧,官兵相互關懷
軍隊當中,其實就是小型社會,裡面充滿著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所以官兵們來到這裡,也必須面對各種不同的狀況並加以適應,在現代的軍隊當中,都會設有輔導長室等地方,負責解決軍隊當中可能會出現無法適應之類的問題。
… 更多 壓力,每個人都有,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人成長,甚至激發自己的潛能,但是正所謂「過猶不及」,一旦累積成過度壓力,不但會影響自己的表現,久了甚至會成了憂鬱症、躁鬱症諸如此類的問題,所以強化輔導的技巧,是部隊需要重視的一大要點;官兵若發生適應不良的情形,往往有可能會導致自我傷害的情形,所以要預防這樣的情事發生,就是平常要多注意官兵的身心狀況以及適應情形,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遺憾發生。
可藉由輔導長與官兵溝通,或透過官兵互相關懷,互相了解並解決問題,因此現代國軍必須重視這方面,互相尊重、關懷與體諒,國軍才能夠團結並且有向心力的象徵。(圖/文由空軍屏東基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