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擁有豐富的傳統工藝技術,但這些連結人們的生活、社會、環境的無形文化資產,卻隨著時代變遷、科技進步、匠師凋零以及後繼無人而逐漸消失。做為文化首都,保存並活化這些傳統藝術及文化技藝,我們責無旁貸。 這幾年我們透過調查及保存,陸續登錄了19項傳統工藝及14項表演藝術,分屬於52位創作者及團隊。去年登錄「粧佛」、「神明紙帽」、「神明銀帽」3類傳統藝術,其保存者分別為黃德勝、高啟舜、郭春福等藝師。… 更多 今天很榮幸代表全體市民發證書給3位藝師,感謝他們對保存及傳承台南傳統工藝的卓越貢獻,而他們堅持一輩子做好一件事情的用心,就是台南職人精神最具體的呈現。 為了讓更多人接觸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我們也規劃「2017藝活LOHAS」研習,邀請到光彩繡莊林玉泉藝師、勝華繡莊王蘭玉藝師、木工藝保存者陳啟村藝師、石雕工藝保存者董炎山藝師,以及剪黏工藝林秉賢老師等人親自授課,從生活中的工藝為核心出發,透過校園工藝課程研習與一般大眾工藝課程推廣,讓傳統工藝走進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形塑保護珍貴文化財的共識及認同感,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圖片
留言
  • Allen Huang
    楊痿中這卑劣小人月領高薪,還跟著打黨產,動物還知道誰餵他們吃飯,這破鞋簡直是寡廉鮮恥,是什麼樣的父母,會教出這等不入流的子女? 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