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美國聯邦參議員來訪》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一行人日前來會拜會,我們雙方就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經貿議題交換意見,我向柯頓參議員說明我國為推動經貿自由化,所做的對內對外溝通的努力及具體成果。… 更多 柯頓參議員今年38歲,是目前美國國會最年輕的參議員,為美國參議院軍事、情報、銀行委員會的成員,並擔任軍事委員會空陸小組主席。他對於台美間的議題十分關心也深感興趣,我們雙方談了許久。 我也向柯頓參議員強調,臺灣國際處境特殊,我方瞭解必須採開放心態,透過區域結盟以維持經濟成長的動能。而為了準備加入TPP第二回合談判,我方全力進行法規環境改革,希望能獲得美方的強力支持。 至於開放美豬進口與否的議題,美方希望我國處理此議題時要以科學證據為基礎,也建議臺灣亦應加強與TPP其他成員國溝通。我則回應,我方希望美國豬肉開放進口為臺美談判(TIFA、TPP)的一項「議題」,而非談判啟動的「前提」。 我也向柯頓參議員表示,精密機械、太陽能、紡織業、生技業,以及具完整供應鏈的ICT產業為我國的強項。未來將善用臺灣的優勢,深化與美國的產業連結,臺美雙方也可就這些產業強化貿易交流。 #國發會 #杜紫軍 #TomCotton #AIT #梅健華 #KinMoy #TPP #TIF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