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系蝦米-綜合規劃處》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國發會的綜合規劃處。… 更多 綜規處的核心任務在於負責國家中長期發展計畫之規劃、協調及研訂,揭示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策略與目標。為循序漸進推動國家發展,落實責任政治,綜規處配合總統任期,衡酌國內外經社發展趨勢,依據總統治國理念,並掌握民意,研訂前瞻性、策略性之「國家發展計畫」做為國家施政的上位指導計畫,引領各部會施政計畫及中長程個案計畫之擬訂,以強化施政規劃品質,促使資源有效配置,提升政府效能。 為具體揭示國家未來努力目標,綜規處亦前瞻研判國內外經濟環境與變動趨勢,運用專業總體經濟計量模型,研訂國家發展重要總體經濟目標,並進行重要總體經濟政策量化評估。同時,綜規處也是本會國際交流與合作的窗口,特別是參與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委員會(EC)相關事務,並積極結合國際及區域智庫。 綜規處亦編製臺灣經濟發展歷程與政策經驗、經建資訊等刊物,提供國內外人士參考。 想要更了解綜規處嗎 ? 請至以下連結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http://goo.gl/yQN5bM #國發會 #綜合規劃 #國發計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