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北,加油! 2017年第二十九屆世大運將在台北隆重登場。
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的重要國際賽事,台灣歷經五次申辦,才終於在2011年擊敗巴西取得主辦權。
明天全球的主要媒體均會聚焦台北,對台灣而言是一場最好的國際行銷。
因此這不光是台北的事,更是台灣的盛事。 台北世大運前後籌備六年,我不禁回想起2009年世運,陳菊市長傲然的站在世界媒體面前,第一次台灣向世界證明我們有能力參與舉辦國際大型運動賽事。… 更多
那對帶動高雄的城市光榮感、讓台灣榮耀重返國際意義深遠。但是成就一場國際賽事,背後盡是無人知曉的艱辛。 2004年世運總會確定高雄為主辦城市之後,2005年時任代理市長的我就展開了籌備世運的龐大工程。
從場館籌建、賽程安排、運動員的接待規劃到義工招募等,整個城市都動了起來。 2005年7月,我帶領高雄市代表團前往德國杜伊斯堡。
在全場四萬多人的見證下,代表高雄從IWGA總會長Ron Froehlich接下了世運主辦旗幟。 閉幕典禮那天,杜伊斯堡下著濛濛細雨。
「2005年世運會閉幕表演團」,有祖韻文化樂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汎美舞蹈團以及國光劇團豫劇隊。
來自高雄的團隊,在世界舞台上盡情展現了台灣風采! 當台灣的神將搖擺出場,阿美族長老用渾厚嗓音祈福時,全場震撼無聲,而後爆出如雷的讚美、掌聲。
那是第一次將大膽創新的嘗試,台灣的傳統文化帶上國際舞台!
後來,高雄也發展出電音三太子,在2009年風靡了世運所有外國友人。 「高雄隊」的努力,一棒接一棒,終於讓高雄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國際賽事,榮耀台灣!
做為一個曾參與舉辦國際大型比賽的高雄,祝福即將到來的台北世大運圓滿成功,台北加油!
圖片
留言
  • Jason Wu
    肯定學長過去代理市長時為高雄的付出。更期待將來高雄在學長的主持市政下,成為國際一流的進步都市。